爛醉開車 美密州女校長送法辦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密西根州諾維(Novi)1所小學女校長,日前被民眾報案蛇行開車疑似酒駕,員警發現她酒精濃度值嚴重超標,援引當地「超級酒駕」罪名移送法辦。

根據密西根州州法,血液中酒精濃度超過0.08%就構成酒駕開車。密西根州也允許地方政府執行「超級酒駕」(super drunk)罰則,針對目標是血液中酒精濃度超過0.17%的駕駛人。

諾維鹿田小學(Deerfield Elementary School)的44歲女校長華倫(Kim Warren),日前開車在路上蛇行,甚至駛入對向車道,被兩名路過民眾報警。

警方後來在鹿田小學停車場發現華倫的座車,檢測發現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17%,當場將她逮捕並以「超級酒駕」罪名移送法辦。

華倫昨天出庭時,向法院辯稱「無罪」,步出法庭時並未答覆媒體詢問。未來如果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她將面臨3個月有期徒刑。

華倫被捕後坐在警車後座的監視器錄影帶畫面,近來成為媒體報導焦點。

在她被捕當天,新聞報導消息曝光後僅兩小時,鹿田小學網站就在教職員介紹欄將華倫的名字刪除,改列代理校長的個人資料。到目前為止,華倫仍處於停職狀態。

諾維警方表示,警方對所有酒駕案件都嚴肅面對,但華倫酒駕開車的地點,正是有著許多兒童可能會在路上行走的小學附近,因此警方對於此案特別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