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欲偵測激進威脅防波城爆炸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表示,聯邦情報機構正在研究在防止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慘案上,情報機構還應該進一步做甚麼.但歐巴馬同時稱讚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等已經正確履行了自己的職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說的是,基於我目前看到的情況,FBI已經履行了它的責任,國土安全部也盡職盡責了,但這是件很困難的事。」

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一些國會議員批評美國情報機構沒有正確處理俄國提供的情報,早在2011年俄國就向美國提出,希望調查波士頓爆炸案中的頭號嫌犯,已經喪生的爆炸嫌疑人哥哥。

歐巴馬提出,要重新審核美國國家情報辦公室的工作程序,以及反恐小組還能做些甚麼,才能偵測到那些自我激進化的人對公眾造成的威脅。

不過,分析人士也指出,從這次爆炸案可以看出,美國處理危機已經非常成熟了,無論是對於搶救傷患等現場的處理,還是全面的調查和危機處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