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大跌 陸客入港狂掃金以求避險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由於金價大跌,自4月中旬以來,大量大陸遊客湧入香港狂掃黃金,預計“五一”黃金週將達到最高點。目前預售額已經超過30億港元。有分析人士稱,這說明民眾對中國的政治經濟前景並不看好,趁金價下跌時搶購黃金,用來保值增值,來備不時之需。

在香港的大大小小首飾店裏,人頭攢動,擠滿了顧客,其中超過70%是從大陸來的。

廣東家庭主婦王媛媛:「因爲香港的黃金第一比較便宜,還有就是黃金質量比大陸要好。」

世界最大的珠寶連鎖店周大福表示,過去兩週在大陸、香港和澳門的連鎖店的黃金銷量增加了30-40%。

其中龍鳳結婚手鐲、彫花手鐲和項鏈最搶手,令加工廠不得不加班加點的趕工,如果還來不及補貨,五一期間會接受預訂,三個月至半年取貨。

去年,黃金價格曾一度大漲至每盎司1700-1800美元,過去的兩週裏,金價下探至1320美元,降到兩年最低,專家分析這是引起搶購黃金的主要原因。

遠東黃金委員會總裁阿爾伯特•程:「所以大家都覺得這是買進的好價錢,這是一種撿便宜的想法。」

除了到香港搶購,中國各地也出現民眾排隊搶購黃金的現象,有分析人士稱,這說明民眾對目前的中國經濟並不看好,當經濟危機時,各種普遍的投資工具如股票、基金、房地產等都會受到嚴重的衝擊,這時黃金就體現了很好的避險屬性。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