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結束 對朝偵察行動未鬆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朝鮮挑釁舉動對東北亞局勢所帶來的威脅,是哈格爾與小野寺五典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兩人同時宣佈,美、日同意加強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美、日也將成立促進國防情報、監控、與偵察的工作小組,並且在日本部署第二個雷達站。

美、韓聯合軍演星期二結束,小野寺五典表示,並未掌握情報,讓日本相信對朝鮮的偵察行動可以鬆懈下來。

哈格爾表示,美國與日本之間堅固的安全同盟關係,對美國重新向亞太平衡的策略,至關重要。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說:“美國和東北亞盟友以及全球80多個國家一樣,非常關切朝鮮半島局勢。我們說過,美國與盟友合作準備好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不過,我要再度呼籲朝鮮採取和平道路,因為那是能夠提高平壤政府地位與促進人民福祉的有效、明智之舉。”

另一方面,在人道的問題上,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旅遊業者、韓裔的裴俊虎(Kenneth Bae)從去年年底以來被朝鮮扣留,最近傳出,他可能會被判多年勞改,甚至死刑。

對此,美國國務院說,美方通過瑞典大使館,在上個星期五看過裴俊虎,美國敦促朝鮮,立刻釋放美國公民。

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文特雷爾說:“我們注意到美國公民裴俊虎將在朝鮮面對審判的報導。確保美國公民的福祉是國務院的首要之務。我們呼籲朝鮮政府基於人道立場立刻釋放裴俊虎。美國公民在朝鮮的有關問題是通過瑞典駐平壤的大使館幫忙,而我們和瑞典大使館保持密切磋商。他們上次探望裴俊虎是在4月26號,也就是上個星期五。”

今年1月谷歌首席執行官施密特和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訪問朝鮮時,曾經要求探視裴俊虎,但是遭到平壤政府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