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對黨要求政府解釋中印邊境爭端對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印度主要反對黨人民黨星期二要求政府解釋為了奪回中國軍隊所佔領土地所執行的國防和外交策略。

印度指責中國人民解放軍穿越邊境進入印度領土設立遠方營地。幾十名中國士兵在印度宣稱擁有主權的拉達克地區安營紮寨,此處距離邊境約10公里。中印兩國可能由此再次陷入領土爭端。

有媒體報導,中國軍隊已經在這一地區設立了另外一個遠方營地。營地上有英文橫幅寫著:你現在位於中國一側。

印度人民黨議員在新德里舉行會議,決定要求政府解釋行動計劃。

印度人民黨發言人馬尼甚·特瓦里說:“印度政府非常不夠重視中國的危險意圖。我們要明白事件的嚴重性。這個國家和所有政黨應該聯手應對這個嚴重問題。反對黨已經要求印度政府解釋奪回中國占有的15公里左右領土的國防和外交策略。”

印度政府說,將會通過定期舉行兩國軍官會議的方式解決這一問題。不過,此前的一次會議失敗之後,這一問題並未得到解決。

目前,印度控制著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管理著拉達克附近的阿克賽欽地區。雙方小規模衝突時有發生,但是,如此深入有爭議地區設立營地十分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