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歐洲不能單靠歐元結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羅馬30日法新電)意大利總理雷塔今天說,歐洲國家不能單靠歐元結合,而必須發展為政治聯盟,否則恐將慢慢衰落。

雷塔(Enrico Letta)在國會上院發表就職演說時說:「我們歐洲大陸不能單靠歐元結合。」上院稍後對新聯合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這位剛執政的左派領袖說:「20年來,歐洲的計畫只有一件事實現:貨幣聯盟。如果我們只有歐元,這項機制的其他部份並無法讓人民滿意。」

他又說:「我們必須趕上損失的時間。太多(國家)的眼光只及於下次選舉。」

雷塔和新內閣28日宣誓就職,他說,政治整合「是必須處理的重大議題之一」,因為「我們必須承擔共同的命運,否則將一個個國家慢慢衰落。」

歐洲在歐元區債務危機爆發後一直著眼加強政治聯盟,但是批評人士認為,各國恐將喪失國家主權。

即使是歐元,歐洲聯盟也並未完全整合,因為僅有17個國家使用歐元單一貨幣,另有10國並不用歐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