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悼念海難死者 十一煙火暫停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當局今天公布對南丫島海難的調查報告,行政長官梁振英說,將會整頓海事處,同時取消今年「十.一」的煙火表演,以悼念死者。

去年10月1日的南丫撞船意外,經過一段時間調查,南丫撞船事故調查委員會今天發表報告,指海事處過去在驗船、執法及監管等方面存在漏洞及不足。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說,政府決定成立由他領導的海事處制度督導委員會,督導海事處檢視整個部門,以制訂全面改革方案及落實時間表。

梁振英說,報告顯示海事處長期以來對載客船隻的監管存在嚴重問題,政府必定嚴肅處理,以恢復公眾信心。

梁振英又說,由於涉事的兩名船長正接受審判,在司法程序結束前,不公開兩人責任內容。

此外,為了向海難事故死難者致哀,今年「十.一」煙火表演將暫停。

去年「十.一」香港放煙火,期間香港電燈公司安排公司員工及家屬搭船隻觀賞,但與另一艘渡輪在南丫島附近海域相撞並迅速沉沒,導致39人死亡。

當局事後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而兩名船長接受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