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槍支管制改革 參議員支持率皆下滑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月中旬,大受美國民眾歡迎的槍支管制改革在參議院中全軍覆沒,沒有一項有意義的修正案生還。本週一(29日),美國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發布了有關槍支問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投票反對槍支管制改革的參議員都失去了較為可觀的民意支持。

本次民調的對象是來自五個州的六位參議員,他們來自兩黨,並在上一次民調中都享有正數的淨支持率(Net Approval)。另外,這幾個州的民眾對背景檢查(Background Checks)的支持率也均為60%以上。

其中受打擊較大的是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莉薩·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阿拉斯加州民眾對背景檢查的支持率正好為六成,可以說並不是十分“熱情”(因為全國平均為接近九成)。但在槍支管制改革投票後,穆爾科斯基的淨支持率下降了16%(從54%比33%降至46%比41%),後果一目了然。

另一位來自阿拉斯加州的參議員是民主黨人馬克·貝吉奇(Mark Begich),他在背景檢查修正案上也投了反對票。相比上一次民調,貝吉奇的淨支持率下降了6%(從49%比39%降至41%比37%)。

同樣明顯的民調反差還出現在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參議員凱莉·艾約特(Kelly Ayotte)身上。背景檢查在該州的民眾支持率有七成半,但艾約特仍然投票反對,她的淨支持率因此下降了15%(從48%比35%降至44%比46%),不僅丟掉了巨大優勢,甚至成為了負數。

其實單從數字上來看,失去民意支持最嚴重的是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羅布·波特曼(Rob Portman),他在本次民調中的淨支持率下滑了18%(從35%比25%降至26%比34%)。不過,這個結果在很大程度上與前不久波特曼公開宣布支持同性戀有關。因此,如果只看俄亥俄州的共和黨選民,波特曼的淨支持率下降了24%(從62%比11%降至46%比19%),與其他幾位參議員的趨勢明顯不同。

在本次民調中被調查的還有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傑夫·弗雷克(Jeff Flake)和內華達州共和黨參議員迪恩·海勒(Dean Heller)。背景檢查在這兩個州的民眾支持率都達到七成。在投票反對後,海勒的淨支持率下降了2%(從47%比42%降至44%比41%),而弗雷克是第一次得到民意調查,他的淨支持率直接為負19%(32%比51%)。

與弗雷克同時代表亞利桑那州的是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他在背景調查中投出了支持票。當被問及在槍支問題上更“相信”哪一位參議員時,45%的亞利桑那民眾選擇麥凱恩,相比之下僅有24%的民眾選擇弗萊克。

公共政策基金會這次並沒有具體調查投票支持槍支管制改革的參議員,但從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在上週五發布的調查來看,背景檢查修正案的起草人之一、賓州共和黨參議員帕特·杜美(Pat Toomey)正越來越受當地民眾歡迎。

背景檢查在賓州有八成五的支持率,杜美與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聯手起草了這項修正案,他的淨支持率上升了7%,使他比同州的民主黨參議員鮑勃·凱西(Bob Casey)都更受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