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性肥胖 早死機率高1倍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今天刊出的報告顯示,男性在20歲出頭時若體重過重,在55歲前死亡的機率比一般體重的同儕高1倍。

研究團隊調查1955年時年屆22歲的6500名丹麥男性,歷時33年研究獲得研究成果。

研究執筆人說,這些男性加入調查時有97人(1.5%)過胖,也就是身體質量指數(BMI)達30以上。

而5407名(83%)受訪者屬於「正常體重」,BMI介於18.5至25之間。

過胖的研究對象近半在55歲前遭診斷出罹患第二類糖尿病或高血壓,也有人罹患心臟疾病、中風或是腿部或肺部出現血栓,甚至已經死亡。

聲明說:「肥胖族群出現高血壓問題、罹患中風或死亡的機率是一般族群的兩倍。」

聲明說:「BMI每升高1單位,罹患心臟疾病風險機率就提高5%,高血壓和血栓機率增加10%,罹患糖尿病機率增加20%。」

研究執筆人警告,肥胖引發的健康欠佳和早期死亡將在「未來10年對醫療體系造成空前負擔」。

研究執筆人也說,儘管這份研究以男性為研究對象,不過研究結果也很可能適用於女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