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口友 斷檳環台宣導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口腔癌病友的陽光騎士團環台旅程今天來到台中市,成員周培圓13年前罹癌後,經5年才走出陰霾,透過環島鼓勵病友活出自己。

陽光口友宣導服務隊成員周培圓,過去務農維生,13年前罹患口腔癌後,至今開了26次刀,口腔癌的後遺症讓他的舌頭及下巴手術割掉,整個顏面神經都受損。他說,罹癌後「人生都歸零了」,很多人看到他扭曲的臉孔都害怕,他有長達5年「心」都走不出來。

透過環島活動並擔任口友義工,周培圓重新活出精采,沿途鼓勵罹癌的病友們要勇於面對疾病的挑戰,他並許願今年要號召100個傷友及口友加入環島的行列,呼籲民眾遠離菸酒檳榔,拒絕口腔癌傷害。

「人生沒什麼好怕,只要命還在」,2年內動了6次手術的口腔癌友陳東松表示,他聽到周培圓的這段話,也決定加入口友環島的行列。

在事業顛峰時期,卻遭到口腔癌侵襲的毛華庭,被醫師宣布只剩3個月的壽命,但他沒有氣餒,積極接受治療,今年確定加入陽光騎士團成為「阿毛騎士」,但月前卻發現另一顆腫瘤,得立即接受放射治療與化療,卻不願退出環島的行列,「我相信我這張臉可以有警世的效果」。

一群口腔癌友們今天在中市衛生局前打卡,象徵又完成一段路,繼續向南部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