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米倫飾女王獲奧利維爾獎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英國著名女演員海倫•米倫女爵士(Dame Helen Mirren),以她在舞臺上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詮釋,在星期天(4月28日)贏得了英國最高劇院榮譽,奧利維爾(Olivier)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宣佈:「2013年奧利維爾(Olivier)最佳女主角獎得獎者是海倫•米倫。」

現年67歲的海倫•米倫(Helen Mirren),因主演彼得•摩根(Peter Morgan)的劇作「觀眾」(The Audience)獲得了這項殊榮。這是一部有關伊麗莎白女王和她12位英國首相,在她統治六十年之間的每週私人例會。

「我想她(女王)值得這個獎,她在20世紀最持續最堅定演出這個角色。」

米倫對皇室並不陌生,在2006年的電影「戴妃與女王」(The Queen)中,她以相同的角色贏得了奧斯卡(Academy)獎。

在後臺,這位女演員對媒體解釋,為甚麼她認為她的得獎要感謝英國君主。
海倫•米倫:「每一次,我真的覺得,人們是對女王的反應而不是我,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我認為人們是發自內心愛女王和尊重她。」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