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血褲橋段 巧撞經典賽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棒球電影「KANO」中球員手指受傷、血染球褲橋段,竟在中韓經典賽上重現,更與中日大戰發展不謀而合,讓劇組直呼不可思議。

由製作黃志明與導演魏德聖監製、藝人馬志翔導演的國片「KANO」,經歷119個工作天終於在日前殺青。這部作品描寫一段台灣歷史中最動人的時代故事,以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漢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並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

「KANO」拍攝期間,同時在打世界棒球經典賽,劇組一邊拍片一邊為中華隊加油。當中華隊打進日本八強賽與日本對戰時,更讓「KANO」劇組熱血沸騰,雖然最後輸了,但中華隊向著全場球迷鞠躬並獲得如雷掌聲的畫面,也使劇組受到很大感動。

巧合的是,經典賽中日大戰的發展,竟然與「KANO」的劇情不謀而合。

魏德聖今天在殺青記者會上表示,拍嘉農和中京隊比賽的時候,剛好碰到台灣和日本經典賽的對戰,看到中後段就覺得怎麼跟「KANO」劇情幾乎一模一樣在前進,「我必須要講,一模一樣到讓人家會起雞皮疙瘩」。

馬志翔還秀出手機中一張「KANO」電影截圖,是片中投手的手受傷而血染球褲的照片,簡直就和中華隊投手陽耀勳在中韓大戰上,手指受傷、血漬染上球褲完全一樣,讓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

今天殺青記者會上,還邀請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球員彭政閔到場,宣布預計今年底會舉辦一場慈善球賽,由演出「KANO」的球員出戰兄弟象隊,雙方屆時會穿著1931年的復古球衣上場,讓球迷感受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