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塌樓生還無望 出動起重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孟加拉沙瓦29日法新電)在「最後1名生還者」死於火災後,當局已出動起重機開始清除成衣廠大樓的斷垣殘壁。這場大樓倒塌並釀火警的意外,堪稱是孟加拉迄今最嚴重的商業災難,已證實有381人死亡。

當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首次巡視這棟曾容納多間成衣廠的8層樓建築廢墟時,這項大型搜救工作的多位領導人表示,對於是否還能找到更多生還者,他們已不抱任何期望。

負責監督搜救工作的軍隊表示,目前證實死亡人數已來到381人。

但隨著起重設備已經出動,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救難人員先前擔心使用機器開挖,會使建築殘骸壓傷倖存者,因而只敢使用手動鑽頭。

軍方發言人伊斯蘭(Shahinul Islam)說:「救難隊已停止徒手搜救。」「已出動兩輛大型起重機,展開清除厚夾板的工作,截至目前已移除1片重達12公噸的厚夾板,今天還會再清除另外7片。」

和發臭腐爛屍體為伍的救難人員,聽聞昨晚一名成衣廠女工的死訊,士氣不禁大受打擊。這名女子原本就命懸一線,最後仍因現場火災而無法逃過一劫。

當這名育有1個小孩的寡婦夏納茲(Shahnaz)死亡時,從電視畫面可看到消防人員不住啜泣。夏納茲的勇敢掙扎已成為這場災難的希望象徵。

救難人員告訴法新社:「她是奮鬥到最後一刻的勇敢女性,我們今天奮力10至11小時,就是希望能把她救出來,但當我們回到現場時,她已氣絕。我們接受挑戰,但還是救不回她。」(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