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盤點十大「敗家子」企業 全是央企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近日,大陸兩市最大「敗家子」榜單公布。十大巨虧企業2012年度合計虧損金額高達497.24億元,且全部為央企或地方國企。網友認為,中共一向喜歡造假,虧損的金額可能遠遠超出這個數字,還有網友感嘆央企的蛀蟲太多了。

大陸媒體公布,「十大敗家子」他們分別是:中國遠洋、中國鋁業、中國中冶、鞍鋼、馬鋼、山東鋼鐵、安陽鋼鐵、ST鋅業、華菱鋼鐵和ST二重。

對于當局公布的十大巨虧企業1年虧500億,有網友質疑,中國存在大量經濟數據造假現象,可能還不止這些呢?

作家草軍書:每一個國企都有很多蛀蟲。基本可以肯定,國企拿高年薪的領導都是蛀蟲,他們那個位子沒有任何技術含量,換一頭豬擱那兒也能幹好。我說的是實話。

網友諷刺道:看來,國資委要改名「國資增值與虧損委」

我是華老栓:那個本就是當權者和紅二代私人小金庫能不虧才怪呢。

evanliu172:讓他們掙錢不容易,這個需要較高的難度,但是虧損相當容易,並且這過程里可以輕鬆把部分錢卷到自己口袋。

班奇奇:我想說的是,如果這十大國企的處級以上領導都不貪污的話,保證立即實現盈利!

人生藥師:除了壟斷民生的能源水電油汽,金融通信,交通運輸等搜刮」民脂民膏」國企外,真正要參与市場競爭的國企有那一個不敗家,俗話說;」幾好家財夠三分」。再加上」賊仔又偷鬼又謀」,其實不虧損的更怪。

褲襠兄:國企虧損並不影響國企管理者個人財富的積累,甚至不影響其官運。國企發生虧損的原因不外乎往外拿的超過了往裡拿的。

無錫邱轉運:政府補貼,政府腐敗的來源。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今年以來,A股跌4%,連續五年成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差市場,遠遜同期大升33%的日股及升12%的美股。

網友「駝背子1968」微博發帖說:堅決奉勸中國人,不要參与中國股市投資!投資中國股市只有死!我立帖為證:上證2600點至2800點將上演中國股市解套大逃亡,消戶數將5%,再次下跌時要你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