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花錢辦禮品 廉署提說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黃意涵台北29日電)台聯黨團今天表示,法務部廉政署辦案沒績效,卻花錢購製文宣品與禮品,是錯誤示範。廉政署說,是為公務禮儀所需。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廉政署宣揚肅貪倡廉理念,要求公務人員不送禮、不受禮,卻花費新台幣上百萬元購製文宣品與禮品

台聯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說,廉政署編列40萬元購製隨身碟、50萬元購製悠遊卡等文宣品,34.8萬元購製天球瓶當禮品,但廉政署網站採購公告上,看不到悠遊卡及天球瓶採購案,廉政署做最壞示範。

廉政署發布新聞稿指出,除了「天球瓶」單價新台幣520.5元略高外,其餘「名片隨身碟禮盒」及「悠遊卡」單價分別為356元及390元,均依預算編列目的及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

廉政署說,宣導品致贈對象主要為來訪外賓、外國政府機構與人員、國際廉政組織等對象,致贈宣導品均基於公務禮儀的需要,今後將本此精神及原則,持續強化宣導品的行銷效果,審慎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