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當建材 德詩人蓋萬里長城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作為一個作家,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賣不完堆滿家中,似乎是件很淒涼的事。然而,德國柏林的詩人藝術家法蘭克.克羅金(Frank Klotgen)卻突發奇想,將自己堆在家裡客廳賣不掉的著作堆疊成書塔,蓋出中國萬里長城、埃及獅身人面像等國際知名地標建築,使原本僵硬古板的書本有了全新的風貌。

克羅金運用創意加上過人的耐心與細心,小心翼翼地將書一本本堆疊起來,再加上毯子、玩偶、蠟燭與鍋碗瓢盆等小道具的陪襯,電影《魔戒》中的米納斯提力斯城、《星際大戰》中的殺星與《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魔法城堡就這樣展現在眼前。

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也難不倒他,中國萬里長城、德國新天鵝堡、意大利比薩斜塔、瑞士聖哥達隧道、希臘雅典衛城、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埃及獅身人面像、印度泰姬瑪哈陵等著名的壯闊景點,在克羅金的巧手下全都用書「蓋」出來了。這些令人大開眼界的「建築作品」,成功地破除書本給人枯燥乾硬的刻板形象,並帶來看待書本的全新視角。

克羅金25日在阿布達比國際書展上,甚至用書本花一個多小時「蓋」出巨型的阿聯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碉堡,讓在場觀眾驚嘆連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