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俄 盼重啟和平協定談判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9日法新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抵達莫斯科,展開日本十年內首趟首相訪俄行程。安倍希望此行能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建立個人信賴關係,並重啟兩國停滯已久的和平協定談判。

根據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報導,安倍座機昨晚抵達莫斯科的佛維柯伏(Vnukovo)機場,今天將前往克里姆林宮拜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安倍準備展開這場3天訪問前在東京告訴記者:「我想與蒲亭總統建立個人信賴關係。」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俄兩國從未正式簽訂和平協定,最近因為東京宣稱擁有北方四島主權,兩國關係尤其緊繃。

安倍行前表示:「我將致力提昇日俄關係,這場訪問代表著重新啟動陷入停頓的和平協定談判。」

日俄這兩個鄰國長年以來都表示渴望擴大兩國商業關係,但因為領土爭端進展受限。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昨天告訴共同社,安倍與蒲亭今天會面後,預料將發表聯合聲明,證實兩國將重新展開領土會談。(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