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樓塌已376人死 潛逃屋主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孟加拉官員說,首都達卡附近倒塌大樓的業主已經被逮捕。這座大樓上週倒塌造成376人死亡,屋主企圖潛逃到印度。

據中央社報導,孟加拉內政部次長圖庫(Shamsul Haque Tuku)對媒體表示:「屋主已被捕,將接受審判。」屋主拉納(Sohel Rana)據稱是執政黨官員,他所有的一棟建物違反孟加拉建築法。

警方快速行動小組領導人表示:「拉納在東巴基斯坦貝納波爾(Benapole)邊界被捕。他正由直升機載回達卡途中。」

貝納波爾是孟加拉與印度間的主要邊界哨站。

地方政府部部長賈漢吉爾·卡比爾·南納克(Jahangir Kabir Nanak)在大樓倒塌現場通過高音喇叭宣佈了這一消息。聽到消息的現場救援人員鼓掌歡呼。

坍塌的拉納廣場(Rana Plaza)8層樓建物內的3個工廠老闆昨天已被捕,面臨「過失致死罪」的指控。

與時間賽跑

據BBC報導,達卡大樓倒塌事故在孟加拉引發強烈民憤,迄今,已經有六人被逮捕,其中三人為工廠廠主。

周日(28日),孟加拉軍隊開始凖備利用重型機械清理廢墟。

同時,救援工人仍在緊張工作。周日又有兩名生者獲救,另外還找到九名被困的倖存者。

BBC在現場的記者形容,救援人員是在「與時間賽跑」。

救援人員目前仍在使用輕型儀器設備,並且透過瓦礫空隙向倖存者投去水、食品。

但是,BBC記者說,希望愈加渺茫,當局計劃在今後幾個小時內,調用起重機。

樓塌廢墟 赫見班尼頓

報導說,在倒塌的成衣工廠大樓廢墟中,發現有意大利集團班尼頓商標(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的藍色襯衫。不過,班尼頓否認與那裡的供應商合作。

據悉,製造商NewWave Bottoms便設在這座大樓內,公司在網站上將班尼頓列為客戶。

法新社收到許多生產文件副本,上面有班尼頓自去年9月起的訂單,總量將近3萬件。法新社多次發電子信要求班尼頓針對這些文件做回覆,但未得到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