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三碗豬腳激怒 菲勞刺人判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8日電)一名菲籍勞工不滿羅姓男子誤認他是泰國人,還說「三碗豬腳」,持刀刺對方胸部、太陽穴等處。高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菲勞有罪。

根據台灣高等法院日前公布的判決書,菲律賓勞工雷蒙去年5月19日晚間在宜蘭縣羅東鎮某公園與數名同鄉聚會,羅男看見雷蒙等人行經公園涼亭,說了聲「三碗豬腳」,雷蒙等人被控因不滿遭誤認為泰國人,又認為羅男語帶戲謔,夥同同鄉毆打羅男與其友人。

雷蒙還拿出瑞士刀,刺羅男胸部、太陽穴等處,路人協助羅男送醫急救後,羅男倖免於死。

宜蘭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雷蒙8年徒刑,其他3名共犯分別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服刑後都驅逐出境;雷蒙提起上訴。

高院審理後,依殺人未遂罪判雷蒙5年6月徒刑,依傷害罪判處7月徒刑,合併應執行5年8月徒刑,服刑後驅逐出境。傷害罪部分不得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