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 經部關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因應H7N9疫情經濟部除了建議與大陸來往頻繁的產業預為準備、做好自我管理外,並與海關密切聯繫,瞭解防疫物資進出口狀況,情況嚴重時不排除限制出口。

H7N9延燒,台灣出現中國大陸以外第一個H7N9病例,引起各界關注。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持續觀察中,由於尚未至限制人員流動階段,現正著重於防疫物資的準備。

官員提及,已與部分與大陸來往較為密切的產業,像是資訊產業及傳統產業等廠商聯繫,瞭解業界有哪些防範措施,也提醒廠商要預為準備,做好自我管理,以及注意備料的問題。

官員舉例,有建議廠商若非必要或緊急的會議,或許可透過視訊開會,暫時先不要前往大陸。

值得注意的是,因應H7N9疫情,為能即時回應各國詢問,以利清楚瞭解台灣現階段做法,國貿局也定時將H7N9疫情進展,通報各駐外單位。

由於台灣出現H7N9確診病例後,民眾忙採購防疫用品,官員表示,針對口罩、體溫計等防疫物資進出口情況,目前正與海關保持聯繫。

一旦H7N9疫情演變嚴重,官員說,將根據貿易法第11條中的「政策需要」因素,限制防疫物資出口。

而距離國貿局前一次針對防疫物資進行管制,則為十年前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

官員表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每天皆會公告相關防疫物資的庫存量,國貿局將密切注意庫存情形。

若疫情升溫,工業局也將與國內生產防疫物資的廠商協調,加開生產線,以增加供給量。

至於有關H7N9對貿易的影響,國貿局表示,還在持續觀察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