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就醫 矯正署:馬英九未干涉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法務部矯政署今天指出,總統馬英九對前總統陳水扁是否保外醫問題,向來尊重法務部的處理原則,秉持不干涉個案態度。

美國人權團體傑克希利(Jack Healey)日前投書平面媒體,「瘋馬之亂:談籠罩台灣的國家暴力對陳水扁的慢性謀殺」,文中指出「陳前總統醫療照護被有系統地忽略或拒絕,可能罹患永久性疾病或縮短壽命…馬政府正在對陳水扁進行慢性謀殺」。

矯正署對傑克希利(Jack Healey)投書平面媒體相關內容澄清指出,馬總統對陳水扁是否保外醫問題,向來尊重法務部的處理原則,始終堅決秉持不干涉個案、絕對尊重司法獨立及絕對依法行政的坦誠態度。

矯正署表示,傑克希利依據傳言及不實資料,對外發表悖離事實的文章,矯正署甚表遺憾,對於傑克希利陳水扁保外醫治為其人權運動訴求,罔顧事實撰文醜化依法行政的矯正署及台北監獄,顯已喪失應有的公正客觀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