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季後 合歡山清出大批垃圾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合歡山雪季結束,山區留下遍地垃圾,南投林管處等單位今天發動志工淨山,共清出約400公斤垃圾,還給山林清新面貌。

倡行環保行腳的「台灣阿甘」林明德也參與這項活動,手持「阿甘夾」沿山徑撿拾垃圾,以實際行動宣導環保理念,希望喚起民眾珍愛地球、保護大地母親。

合歡山是台灣最著名的賞雪勝地,每年歷經約3個月的雪季洗禮,山區往往留下遍地的紙屑、垃圾甚至排遺,不僅有礙觀瞻,破壞山林美感,並對高山生態造成莫大衝擊。

林務局南投、東勢、花蓮等林區管理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4個單位已連續第4年在雪季後發動淨山運動,希望在合歡山杜鵑花開時節,帶給到訪遊客好風情。

這次淨山活動,4個單位各號召40名員工或志工參與,160人分區展開行動,例如南投林管處負責合歡主峰登山步道,大家冒著細雨、捲起衣袖撿垃圾,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總共清出數十袋、約400公斤的垃圾。

一名每年都參與的志工說,看到美麗山林存在不屬於自然生態的外來物,就好像自己家中被丟棄垃圾一樣的無奈,一定要除之而後快,希望民眾在遊賞山林之餘,能有將垃圾帶下山的正確觀念。

南投林管處長劉福成表示,大自然必須永續及保育,台灣山林之美迫切需要大家一起加入守護行列,讓生態環境維護達到「無痕山林」的境界。

林明德認為,雪季期間武嶺停車場等地偶有攤販存在,是製造高山垃圾的源頭之一,建議主管單位未來應嚴禁攤販上山擺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