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校慶 落實產學夥伴關係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南開科技大學今天以「產學,落實實質夥伴關係」主題辦42週年校慶活動,期望藉產學夥伴關係為學生開創實習和工作機會。

南開科大在民國91年即與南投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開始推動產學合作,目前已累積130家互動良好的合作廠商。

為了整合廠商與學校的資源與研發能量,校長陳猷龍提出落實產學合作實質夥伴關係的構想,由各系評估近年來互動良好的企業,並推選專長相符的教師與企業交流,藉由月例會方式進行長期互動。

陳猷龍希望藉由夥伴關係為學生找尋更多實習和工作機會,並讓老師與企業瞭解彼此的需求與研發能量,創造廠商、學校、老師、學生和社會5贏的結果。

陳猷龍說,今年度南開已與115家廠商達成簽約協議,有37家企業廠商代表今天到校簽約,在產官學代表觀禮見證下正式成為產學合作實質夥伴關係,共同推動「落實產學合作、建立夥伴關係」,持續締造產學雙贏的成果。

他表示,未來將朝合作研發、人才培訓、業界協同教學、業界實習、交流訪問、引介育成企業、招募人才、資源共享等方向努力。

南開科大校慶是4月25日,校方連日來舉辦校園徵才、歌唱比賽、園遊會、系友回娘家及校友職涯經驗座談會等系列活動,活動今天進入最高潮,校園洋溢歡樂氣氛。

徵才活動有37家廠商釋出約500個就業機會給應屆畢業生,另有廠商提供「準員工」媒合機會,挑選滿意的在校生進行職前訓練,學生畢業後直接到公司服務成為正式員工,達成無縫接軌的員工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