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格:減支阻礙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克魯格分析,第1季經濟包含3月1日啟動的全面減支因素,而且「財政扣押」會是未來幾個月不利發展因素。

克魯格(Alan Krueger)舉美國國會預算處(CBO)預測數據指出,全面自動削減支出會讓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減少0.6個百分點。

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2.5%,遠低於外界先前預期的3%以上。

克魯格在白宮網站提出分析表示,今年第1季包含3月1日開始執行的全面自動減支,聯邦國防與非國防預算縮減,部分反映出「財政扣押」效應。

克魯格認為,對政府預算不必要的強制削減,將會是未來幾個月不利發展因素,包括會減少攸關國家未來競爭力重要投資。

因此,克魯格強調,現在不是對經濟「自殘」的時候,行政部門一直敦促國會,用平衡減支的方式來代替全面削減預算,讓更多美國人能夠回到工作崗位。

3月1日開始生效的全面自動削減支出,即所謂「財政扣押」負面效應,在22日因聯邦航空總署(FAA)宣布10%的機場空中交通管制人員放無薪假而蔓延,紐約等各大機場班機嚴重誤點,民怨四起。

聯邦參議院於25日晚間緊急通過授予FAA預算彈性法案,而眾議院也隨後於翌日快速通過,機場管制人員無薪假找到解套方法,但外界擔心,此舉雖然解決了短期的政治難題,但卻讓歐巴馬政府想要凸顯「財政扣押」對經濟民生的衝擊,進而要求全面取消自動削減支出策略陷入不利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