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機場海關官員協助毒品走私被判七年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週五(26)在悉尼法庭上,前悉尼機場海關官員因協助走私違禁藥品,獲判7年監禁的處罰。

據澳新社消息,今年26歲的卡特爾利斯(Paul John Katralis)於去年8月通過手機短信給哈布(Joseph Harb)報信,招呼他通過了海關檢查。哈布帶入澳洲14公斤感冒藥,內含違禁藥物成分偽麻黃鹼。

法官索爾比(Robert Sorby)說,哈布想把藥品帶入澳洲賺錢來還清他的賭債。他於2011年飛去泰國購買了7000澳元的藥品,他估計能在澳洲賣15~20萬澳元。但由於「害怕被查到」,他把藥品留在了泰國朋友處。2012年六七月份左右,哈布找到卡特爾利斯要求幫忙。

卡特爾利斯告訴哈布要找「半體面、普通長相」的人通過海關。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澳洲聯邦警察已經在竊聽他們的對話,事後兩天卡特爾利斯即被捕。

法官索爾比說卡特爾利斯在第一時間承認了他的罪行,並給予警方「極大的」幫助。卡特爾利斯在法庭有悔恨的表現,他說:「我曾經擁有很高的可信度,但是被我完全踐踏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卡特爾利斯說他19歲加入海關工作後,發現他們的「潛規則」,即海關官員可以招手示意就讓自己的家庭成員通過安檢。

索爾比宣佈判處卡特爾利斯7年監禁,其中4年不得保釋。把他已經被監禁的時間算上,他最早在2016年8月才能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