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對夫婦逃稅140萬 被判入獄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悉尼北岸的一對夫婦由於逃稅上百萬澳元,分別被判五年刑期,他們在兩年半時間內不能獲假釋。

據澳新社消息,悉尼北岸的薩克維爾茨(Sakovits)夫婦由於參與一起國際欺詐陰謀案,逃稅額度超過1百萬元,週五在紐省最高法庭被判刑。

法官施密特(Justice Monika Schmidt)指證,由於編制假納稅申報 、 開假髮票單據以掩蓋納稅收入在去年被判入獄五年的前國家會計師協會(NIA)主席賴爾斯(Lynette Liles),從2001年起就開始建議薩克維爾茨夫婦進行“國際會計”業務。

在接下來的五年中,62歲的簡.薩克維爾茨(Jane Sakovits)和她64歲的丈夫羅布.薩克維爾茨(Rob Sakovits)先後將約140萬澳元發送至太平洋西南部島國瓦努阿圖的“國際威望促銷公司”(Vanuatu incorporated company),並謊稱是為其廣告公關業務支付市場行銷費用,實際上該公司並未向這對夫婦提供或開展任何國際促銷服務,這筆流往海外的資金經洗錢後使薩克維爾茨夫婦得以在澳洲逃稅。

法官豪爾(Peter Hall)表示,雖然很多證詞都表示薩克維爾茨夫婦是非常勤勉而且品格良好的人,但由於這對夫婦捲入了此宗超過五年的冗長的國際詐騙案。在考慮到此案的諸多客觀因素,例如訴訟延遲和薩克維爾茨夫婦的健康狀況以及他們的年齡等,豪爾說:”稅收系統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賴於參與者的誠實和正直,考慮到此案所起到的阻礙和威懾作用,現裁定對薩克維爾茨夫婦判刑五年,至2015年10月他們可獲假釋。”

在警方針對上世紀90年代逃稅現象展開的“維肯比”調查(Wickenby investigation)中,薩克維爾茨夫婦于2009年年初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