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千訪民衝信訪局 紀念集體進京上訪三週年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4月26日(週五)是上海訪民默契集體進京上訪三週年,當天上午,約有千名上海訪民如潮水般湧入北京國家信訪局。但是,國家信訪局及北京警方、上海駐京辦,對此已經作好各項準備。針對上海訪民集訪,三辦大門(國家信訪局之一)開始封閉拉上「鐵馬」,不許上海訪民進去。

博迅報導說,26日,約三百上海訪民拉開「鐵馬」,衝進「三辦」院內。北京警方與上海駐京辦「隨機應變」,又允許上海訪民進去,但是,沒一個上海訪民可以出來。上海訪民說,今天「三辦」是狗嘴衙門——許進,不許出!

當天下午六點被關進久敬莊上海訪民說,除了三辦院內被送到久敬莊三百上海訪民外,還有大約近千名各地訪民。久敬莊工作人員說:來了一千多上訪人,給上面很大壓力。

2011年4月29號星期五,上千名在北京的上海市民集體到國家信訪局上訪維權,要求盡快解決他們所說的私產遭侵吞、個人尊嚴受侮辱和人身自由被限制等諸多問題。據說此事震動了中南海。當天,警方派出大批公安人員強制清場,才平息了這次集體上訪行動。至此,三年來每年的4月最後一個星期五這一天,上訪維權從未中斷。

2012年4月27號星期五上海訪民再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集體維權上訪,敦促中共中央為他們解決長期上訪仍未能解決的各種被侵權問題,同時紀念一千多上海訪民到北京集體上訪二周年。

訪民說信訪官員一直拒絕接待有關土地糾紛的上海訪民,訪民們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要聯合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但是,只要是有關拆遷、土地的上海訪民,國家信訪局全部不登記,把他們身份證扔出來,不讓進去。

另外,多年來,每個週三數千上海訪民聚集市政府抗議非法關押勞教截訪等種種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