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電視直播被問你幸福嗎 陸網友:央視的吧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中央電視台和廣播電台直播節目中與民眾舉行「直播連線」。本次對話吸引了大批民眾的提問和觀看,有網友微博表示,節目快結束時有記者突然提問:普京,你幸福麼?對此,中國網友笑問「這位記者是央視的吧?」並紛紛對照去年央視街頭「找幸福」跟貼吐糟。

普京與俄羅斯民眾進行電視連線互動節目已有12年曆史,而今年的活動是他本屆總統任期內的首次。在節目開始前,據悉,俄羅斯電話服務中心接到135.4萬個電話提問,網絡提問16.3萬次,手機短信26.6萬個問題。總共接近200萬個問題與普京交流。

4月25日,正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巴普洛夫國立醫科大學上學的中國網名為「Dyce的德鍋」網友第一次觀看普京的直播連線。他說,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主要有:工資待遇,退休金,費除全國統一高考,反貪污,如何對待反對派等。

德鍋介紹,這次對話持續了4小時47分鐘,直播連線期間普京共回答85個問題。而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問題莫過於在節目快結束時記者的提問:「普京,你幸福嗎?」「普京貌似沒有預料到這個問題,聽後一臉鬱悶,他說:『這是一個哲學問題!』之後就開始打官腔:‘我無限感激命運和俄羅斯民眾,感謝他們讓我成為俄羅斯總統,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不知道,這對於幸福是否已經足夠!」

德鍋說,事後他去俄羅斯的網站和微博看了民眾的反應,網友普遍對普京的直播對話的形式並沒有想像中熱捧和買賬。德鍋說,「普京對話民眾,形式是有的,但效果基本不理想,」他舉例說:「我在聖彼得堡這個俄羅斯第二大城市六七年了,除了物價漲了,其他沒發現任何變化。」

網友吐糟

中國網友吐糟普京被問,你幸福嗎

Dyce的德鍋:哈,我的第一反應是這是央視記者嗎?

紅旗插上阿里山:央視不知不覺又引領了一把潮流

風中過客風中過:這個問題不好答啊,很容易被人抓小辮子。

微甘肅:你幸福嗎?是對生命終極的追問,的確是個哲學問題。

袁裕来律师 :中国中央电视台满天下跑,向老大爷大叔大妈追问的,原来是哲学问题呢。

廣納河川:這只是中國的自私的當代的必然話題,到俄國水土不服。

服帖閣:你幸福嗎?問題確實憂悶,普京答而沒答;人說缺啥想啥求啥,自己沒有人家有沒有?已是人心玩弄式拷問,不但走俏而且走高,就像可怕的流感。

阿oo峰:俄記者的提問是私人話題,但央視記者前段時間是滿大街問幸福有點犯傻。

老水兵donghai:央視為了不可告人的某種目的,或麻醉人民,或分解人民的怨氣,或是……..以極度低端的手法,偷換概念的,四處追問百姓,你幸福嗎?廣大百姓, 連吃沒有個吃象,坐沒有個坐象者,奔波在謀生的社會最底層。你說幸福嗎?你懂什麼是幸福嗎?用句老北京話講「你裝什麼孫子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