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疫 市場消毒役男戴口罩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因應國內首例境外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新北市府加強防疫,在未正式實施全面活禽禁宰前,調整市場消毒頻率為每週一次。

市府今天表示,以往16區38個公有零售市場,132個禽肉攤商,每個月消毒1次,但因應防疫作業,今天起調整為每週消毒1次。

新北市部分餐廳也都利用漂白水消毒,有些載客的計程車,沒有緊閉車窗,司機留下一個縫以利通風。

由於醫療照護及衛生防疫為第一線工作人員,接觸病人的風險相對較高,必須做好自我防護;衛生局今天也通知醫療院所,加強防護及感染控制訓練外,並為局內員工安排訓練正確穿脫防護衣技能。

役男徵集入營的安全防護方面,市府民政局緊急採購2萬餘個外科用口罩,於護送役男於入營服役途中,提供口罩配戴。最近一梯將於29日上午,共72名役男,在市府集合搭車前往宜蘭金六結營區入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