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巴士相撞 阿富汗30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26日法新電)阿富汗官員說,一輛客運巴士與一輛油罐車今天黎明前相撞,至少30人喪生,其中有許多人是要前往採收罌粟花。

這起意外發生在坎達哈省(Kandahar)馬旺德區(Maiwand),當時巴士上擁擠的乘客,是要參加「尼什塔(neishtar)」季節的活動。

尼什塔季每年4月只維持15到20天,在這段期間,阿富汗南部各地村民會在大片的罌粟田工作,對於臨時工人來說,這是他們一年收入最豐厚的時候之一。

尼什塔也是一種小刀,用來在罌粟科植物上割出切口,讓樹脂流出來,乾燥成固體的鴉片物。

坎達哈(Kandahar)省長發言人費瑟(Javid Faisal)告訴法新社:「不幸的是,約在凌晨4時,一輛巴士與一輛油罐車相撞。」他說:「因此,我們有30人死亡,大部分是男性,另有10人受傷。」

有報導說,這輛油罐車遭塔利班(Taliban)叛亂分子點燃,在馬路中間燒了起來。但費瑟否認這項說法。

阿富汗的一些馬路,為全世界最危險,經常發生交通事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