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春茶賽 大葉烏龍勝高山茶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福鹿茶區春茶競賽成績出爐,烏龍組和其他品種組特等獎分別是陳錫卿、逸品茶園,老品種大葉烏龍鹹魚翻身,成績亮眼。

台東縱谷春茶上市了,鹿野地區農會今天舉辦經典名茶優良茶比賽,受到暖冬影響今年產量減少,不過品質反而提升。

競賽結果,烏龍組:特等獎陳錫卿;頭等獎碧蘿園、允芳茶園、逸品茶園;二等獎允芳茶園、韻美園、豐泉茶園、龍芳茶園、碧蘿園、中華儒道推廣協會茶藝推廣股;三等獎巫漢鈞、韻美園、允芳茶園、高台茶園、福鹿山農特產品行、逸品茶園、昇昌茶園、碧蘿園。

其他組品種組:特等獎逸品茶園;頭等獎博雅齋、碧蘿園、蔡秀如;二等獎逸品茶園、碧蘿園、豐泉茶園、厚生茶園;三等獎博雅齋、蔡秀如、逸品茶園、韻美園、李尚益、厚生茶園、涵香茶園、巫漢鈞、中華儒道推廣協會茶藝推廣股等。

擔任評審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表示,這次比賽大葉烏龍成績亮眼,品質勝過高山茶。大葉烏龍是日據時代的老品種,過去不被青睞,種的面積逐漸減少,這次茶農大膽參賽,沒想到引起裁判團側目,這種品種值得在平地推廣,抗衡高山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