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班機大延誤 美參院速決法案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削減支出導致部份航空交通管制人員放無薪假,引發全美各大機場班機延誤,民眾憤怒。聯邦參議員今天速戰速決通過法案,結束航空交通管制人員的無薪假。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全面削減支出在3月1日生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被迫於本周讓全美10%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員放無薪假,結果造成從東岸到西岸的全美主要機場數千架班機大延誤。

FAA統計,光是24日1天,美國機場就有高達876架次班機延誤,各主要機場班機延誤1小時到3小時,民怨四起。

美國參議院25日晚間通過提案,給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預算彈性,以降低對航班延誤衝擊。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尤德爾(Mark Udall)在推特(Twitter)說:「我們不應讓分段強行削債癱瘓旅遊、觀光、商務和商業。很高興兩黨能共同提出解決方案。」

根據參院通過法案, FAA可以從其他項目預算中,重新配置2.53億美元經費,足以用到10月底,「以免作業能力下降和人力減少」,藉此可以減少無薪假對機場航班衝擊。

這項法案將送交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最快26日表決。國會即將休會1周,眾議院是否會採取行動,備受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