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孕婦被控殺胎 受訪述心境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1名中國大陸移民被控在懷孕時企圖服用老鼠藥謀殺胎兒。她受訪時表示,起訴後生活很不好過,她讓自己保持忙碌,以免想起接下來的謀殺審判。

來自上海的36歲帥貝貝(Bei Bei Shuai,譯音),今天罕見地接受印第安納波利斯電視台WRTV採訪,她說:「我無時無刻都在工作,這有幫助。」「我每週工作7天,讓我沒時間想這件事。」

2010年12月,懷孕8個月的帥貝貝因為和男友分手企圖以老鼠藥自殺,胎兒早產並於3天後夭折,院方隨即通知有關當局。

帥貝貝遭到逮捕,羈押1年多,檢方在2011年3月以謀殺罪和殺胎罪將她起訴,然而印第安納州上訴法院判決對她有利,帥貝貝去年5月具保獲釋。

此案吸引全球各地醫療團體與生殖權利擁護者關切,他們聲稱這可能成為1個先例,讓其他婦女也可能因吸菸或者當局認為其他有害胎兒的行為而遭到起訴。已經有數十個組織主動代表帥貝貝,提供專業法律意見供法官裁量。

律師彭斯(Linda Pence)表示,檢察官仍試圖以謀殺罪名起訴帥貝貝,這讓她很失望。1位郡法官今年1月判定,進行最初解剖的病理科醫師證詞不採納,因為他並未考慮其他可能造成胎兒腦出血的原因,包括帥貝貝住院時服用的其他藥物。

彭斯說:「他們至今還沒提供任何專家證詞,得以證實老鼠藥導致胎兒死亡。」「要以謀殺罪起訴1個人,得有充分證據才行。」

法院預定8月26日決定本案陪審團成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