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嫌疑人母親喊冤 痛斥美國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達吉斯坦馬哈奇卡拉25日法新電)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兄弟的母親,針對自己長子的死亡,激動痛斥美國,而她的丈夫計劃前往美國弄清真相。

爆炸案發生後,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塔(Tamerlan Tsarnaev)和佐哈.查納耶夫塔(Dzhokhar Tsarnaev)的父母在俄羅斯達吉斯坦地區接受記者訪問。

嫌疑人母親蘇貝達(Zubeidat)情緒激動地指控美國,即使根本沒必要,還是殺死她的長子。她含淚表示,後悔讓家人移居美國。

26歲的塔默蘭在槍戰中遭擊斃,19歲的佐哈身受重傷,已遭美國當局逮捕。

戴著伊斯蘭頭巾的蘇貝達在達吉斯坦大城馬哈奇卡(Makhachkala)受訪時說,塔默蘭「遭殺害慘死,我要向世界大喊,你們做了什麼?他可是活生生的人啊!」她說話有時語無倫次。

蘇貝達重申堅信自己兒子沒有犯下這起爆炸案,她說:「我知道一件事,我的孩子絕對沒做這事。」

她淚流滿面地對家人在2002年移民美國表示後悔,情緒激動地揮舞雙手、敲打桌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俄國政府合作下,由美國大使館安排,在本週稍早會見蘇貝達與嫌疑人父親安佐(Anzor)。

戴著墨鏡的安佐,不像妻子多半以俄語發言,態度鎮靜許多,他計劃明天前往美國,他說:「我不是要去復仇或想激怒誰,一切交由有關部門釐清。」

他說,蘇貝達還沒決定是否同行;顯然與蘇貝達去年在美國被控偷竊有關。(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