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災區官員被免職 網友一面倒「力挺」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近日在四川蘆山地震災區中,有一名副鄉長以「工作不力」、「擅自離崗」等原因被上級就地免職。此消息一上網,該被免職官員卻得到網友們的一面倒的支持,稱這是中國特色,干實事的反倒成了錯,「人民喜歡的,領導都不喜歡!」

這個叫楊成毅的蘆山縣清仁鄉副鄉長,因為在在上級督察組查訪時不在規定的村莊「蹲點」,而是到另一個村送物資去了。楊成毅回到自己該蹲點的村之後,鄉黨委書記向他宣佈了免職決定。他在得知自己被免職後繼續參與救災,並對前去採訪的記者表示官職事小,救災事大。他還承認自己工作確有失誤。

中國網民基本上都認為楊成毅不顧自家房屋受損而全力參與救災,這樣的「老實」幹部受處罰太冤,而且對他免職的理由不成立,因為他並沒有玩忽職守,也不是工作不力。

有網民分析,楊成毅之所以遭處罰,是因為不顧中國官場不成文的為官之道,上級來檢查時不在場、不恭候、不陪同,也不會在領導和媒體面前「作秀」。

有網民進一步引申說,楊成毅的遭遇很形象地解釋了為甚麼中國官場上下盛行「表面文章」而不顧百姓實際利益。

J寧靜:讓我想起了大學時候,學生會裡默默做事的人總是只能默默存在的。官場潛規則,不需要你能做,需要你會做,國之特色!

逮熊的開心兔寶寶:這種人肯定是不會拍馬屁的主,又是替罪羊啊!

路明非路明非-:就因為沒出來接見領導嗎!

赤腳博士:平時沒見你來進貢,這這回又不見你,是機會滅了你啦,換個會進貢的來做。

狐狸飯團:人民喜歡的,領導都不喜歡!

晴天少子:應該調查瞭解清楚才免職!難道就因為沒有迎接領導就給人免職?

別無他人:這是我老鄉,我認識的,好人一個!副鄉長不要也罷!

彥小行Mr:不要在中國當官了,中國的官場太黑暗太腐敗,不適合你這樣的老實人的,還是另謀生路吧。

一加一吉祥如意寶:這樣老實的鄉官,人民會給你一個名分,人民會更愛戴你,你屬於偉大的,可愛的中國人,我像你致敬,那裏不留你,我們歡迎你。

西曦姐姐:真的漢子!!在基層干了20多年,才是個副鄉長,可見沒有任何背景!免他的人,問過老百姓了嗎?怕只是憑弄權的人一己喜惡了吧?

初曉生:不在規定地點等待歡迎上級大人們的到來,竟敢跑到災難第一線救災去,你還能在官場混嗎?這,就是中國。

成績司漢:強烈要求把楊副鄉長扶正!

一本不正經:一看就是做事人啊。

導演喬喬JOJO:別拿小鄉長說事!怎麼不把大頭拿掉!

皇城根兒老人兒 :小伙子,問心無愧就行了。百姓心中有桿稱!

上海夏衛:不伺候上級,而去救災,當然不負責,中國官員的職責就是對上級負責。

JetAircraftX:這樣穿著的一個鄉長,我敢肯定他不是一個貪官!

守東言論: 楊鄉長想為百姓做事,他沒弄明白自己的職責其實主要是為上司抬轎和配合上司進行政治表演。

YOLO_威 :領導來了,全部人就應該到場,不到場的就是不給領導面子,甚麼工作啊,百姓啊都是小事,領導才是最重要的。

易珊竹: 我覺得中國人所蘊藏的憤怒已經夠多,自然是受強者的蹂躪所致的。但他們卻不敢向強者反抗,反而在弱者身上發洩,督察絕不敢查處官二代,反而無背景的普通干 部卻常遭嚴格查處。再露骨地說,怕還可以證明這些人的欺弱怕硬。欺弱怕硬的人,除了媚上欺下的功夫了得外,還能幹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