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金價跌到1300就買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曾在1999年預言大宗商品反彈的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如果熊市持續擴大,每盎司金價跌到1300美元或更低的水準的話,他就會買黃金

黃金現貨在16日重挫至1321.95美元,創2011年1月以來最低點,使美國、印度和澳洲等國金幣和珠寶買家陷入瘋狂。總部位在新加坡的羅傑斯控股公司(RogersHoldings)董事長羅傑斯受訪時表示,金價挫跌後還沒買過黃金。

他在新加坡表示:「如果跌到1300美元,我希望我能聰明到買進一些黃金。如果繼續跌到1200美元的話,我希望甚至可以買更多。如果…這可不是預言。」

黃金歷經12年牛市後,今年至今金價累跌14%,美國第3大校務基金─德州大學投資管理公司(University of Texas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等投資人也紛紛拋售黃金。美國鑄幣局(U.S. Mint)的金幣銷售料締造2009年12月以來最高紀錄,因買家趁紐約期金創30年來最深的兩天跌幅狂買黃金。

羅傑斯另外接受彭博印度電視訪問時說:「黃金過去12年來的表現非常不尋常,所以這算是遲來的跌勢。在回到牛市之前,金價落底的幅度不會太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