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台對陸5省2市發布黃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灣首見H7N9境外移入個案,陸委會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對大陸地區已出現H7N9確診病例的5省2市,發布黃色旅遊警示。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防疫工作若經費不足,可向行政院提出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

陸委會對大陸黃色旅遊警示

陸委會表示,就因應H7N9疫情之交流及旅遊警示評估進行討論,決議採取美國疾病管制局有關疫情旅遊警示的分級標準,對大陸已出現確診病例的5省2市,包括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山東發布第2級(Alert)旅遊疫情建議,也就是「加強預警」階段。

陸委會呼籲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及考量是否前往,如仍有必要前往上述地區旅行,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說,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估計有85萬人,提醒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加強健康自主管理。隨著中國大陸五一長假到來,除加強邊境管理措施,也提醒觀光團導遊、領隊加強注意團員身體狀況。

交通部表示,自從中國大陸H7N9疫情爆發以來,目前除了參加商務會議外,「幾乎」沒有旅行團前往大陸疫區,包括陸客來台人數也在下滑。

可申請第二預備金

H7N9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召開第6次跨部會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聽取簡報,並點名各部會提出因應做法。江宜樺表示,若經費不足,可向行政院提出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表示,流感抗病毒藥劑存量占人口比率22%,未來也將評估增購抗病毒藥劑,口罩存貨充足。

他說,目前流感抗病毒藥劑存量占台灣人口比率的22%,未來也將評估增購抗病毒藥劑;而個人防護裝備三級庫存目前仍充足。

張峰義說,中國大陸已經加強疫情監視與擴大檢疫,估計未來感染者將增加、病例數也會增加、疫情範圍也會擴大,估計台灣的監視會持續好幾個月。

5/17起嚴禁攤商私宰活禽

配合防疫,原定中元節後落實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已因應防疫提早到6月17日上路,但因昨天全台出現首個境外移入的H7N9疫情病例,今天政府再確認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要提早到5月17日執行,不過外島、原鄉及自用除外。

由於台灣民眾與大陸互動頻繁,嘉義縣政府呼籲出國民眾注意防範,降低感染機會,也將留意進入縣境的陸客動向,由文化觀光局收集陸客停留據點相關資料;環保局視疫情狀況向中央反映濕地候鳥動向,必要時管控人車進入。

衛生局長鍾明昌說,現在已經4月下旬,一直到7、8月是旅遊旺季,9月候鳥南飛,屆時疫情很難有效管理,預期這波防疫可能持續到秋冬,明年危機才會解除,呼籲民眾只要身體有不適即應就醫,不能視為一般感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