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籲朝鮮對話 重啓開城工業園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近日以來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位於兩國邊境的開城工業區也暫時關閉。目前,工業區內大約還有180名員工滯留,估計已達斷糧的階段,24日韓國提出向園區運輸物資但遭到朝鮮方面拒絕,為此,韓國25日要求朝鮮,限期之內展開對談。

兩國邊境的開城工業區暫時關閉,韓國180名員工滯留,糧食飲水無法從外界補給,為此,韓國要求與朝鮮進行對話。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政府今天,4月25日,正式要求與朝鮮當局展開工作會談,以解決開城工業園區裡滯留的員工們的人道問題。」

韓國要求朝鮮在26號星期五前回覆,否則將採行『重大措施』。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如果朝鮮拒絕對談,那我們別無他法,只好採行『重大措施』。」

但他並沒有進一步表明將採取甚麼行動。

韓國政府希望能藉由會談,商討重啓開城工業區,同時也讓滯留工業區的韓國員工能得到救援。

4月3日,朝鮮單方面宣佈關閉開城工業園區,禁止韓方人員進入。8日,朝鮮又宣佈將53,000名朝鮮工人全部撤離園區。

新唐人記者王安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