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千餘監視器 鎖定擄人主嫌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東港富商家人遭綁架勒索案,簡姓主嫌昨晚被警方逮捕,警方今天表示,過濾1000多支監視器,從接應的人鎖定主嫌

東港鎮陳姓富商家12日晚間遭2名持槍歹徒侵入,一家5口被綁架,歹徒要求新台幣5000萬元贖金,經討價還價,降為2000萬元。

歹徒挾持人質上車,與警方追逐後,棄車與人質,分別搶了輛汽車和機車逃亡,16日簡姓主嫌搶劫的汽車在林園鄉一處廢棄工廠尋獲。

警方表示,調閱案發現場到搶劫車輛被丟棄的高雄市林園區沿線監視器1000多支,在車輛丟棄處發現2個人開了輛轎車接應簡姓主嫌。

警方表示,許姓嫌疑人在東港鎮開監視器店,警方從許嫌處再清查,鎖定簡姓主嫌。

警方說,43歲的簡姓主嫌原來的戶籍在高雄市林園區,後遷到宜蘭縣,但平時在林園區活動,有竊盜和毒品前科20多件,是治安人口,主嫌丟棄車輛的廢棄工廠就在他林園的住處附近。案發後,簡嫌就從林園區失去蹤影,警方研判他躲到宜蘭。

警方指出,雖然有在簡嫌丟棄的車輛中找到口罩及手套DNA,但DNA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根據各項跡證就鎖定簡嫌,經過昨天跟縱,最後順利收網。

警方在簡的身上找到8發子彈,並由簡的供述,在高雄市一處空屋找到作案槍枝。

簡嫌接受初步偵訊時,對於為何鎖定陳姓富商勒索,不願多談,是否有債務糾紛也語帶保留,警方今天繼續偵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