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台分享高鐵經驗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5日電)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徐詠梅今天說,中華民國在2013年APEC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中,向會員體分享BOT模式興建高鐵經驗。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徐詠梅說明中華民國出席在印尼泗水舉行的201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SOM 2),及貿易部長會議(MRT)情形。

徐詠梅表示,中華民國官員在會中數次發言支持「基礎建設發展及投資架構」,並跟各會員體分享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的法制建構,及中華民國用BOT(興建、營運、移轉)模式興建高鐵等相關經驗與教訓。

她說,外交部也與經濟部等部會,就相關會議後工作協調聯繫,積極參與印尼推動基礎建設發展及投資的後續規劃,進一步強化與印尼等重要會員體的多邊及雙邊合作關係,並尋求可能商機。

此外,政府利用包括APEC會議在內各種場合,不斷地與各會員體交流,表達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及加強雙邊經貿合作等意願。

另一方面,徐詠梅指出,外交部也將派員參加4月下旬中美洲銀行、5月上旬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分別舉行的年會,前者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率團,後者由駐英國大使沈呂巡率團。

她表示,以中華民國參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合作計畫來看,民國101年就創造了至少6600萬美元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