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提供地方電宰廠名單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台灣出現首例H7N9病例,禁宰活禽確定提早施行。農委會表示,今、明兩天就彙整出電宰場名單,供縣市府聯繫攤商使用。

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指出,原定6月17日上路時程要提早到何時,他不清楚;不過全台傳統市場共1051攤禽肉攤商,其中現宰活禽計920攤商,畜牧處手上本來就有各縣市電宰活禽場的名單,今明天就可整理出,並提供各縣市政府聯繫當地攤商使用。

他說,平均每攤每天約現宰30到50隻,量大或一點點量、僅10或8隻的攤商,若擔心電宰場無法配合當日完成電宰,及時供應販售時間作業,中央會與地方政府合作,盡力媒合攤商知道送到那裡電宰。

他重申,第一波是讓都會區的傳統市場活禽現宰攤商改為執行當日電宰處理;第二波會整合、處理偏遠地區,包含離島量少的攤商活禽電宰問題,離島因為沒有電宰場,甚至可從台灣本島電宰後冷藏運過去。

他指出,今天紅羽土雞價格稍跌,黑羽土雞沒有波動。經查官網,紅羽今天批發價每台斤新台幣38元,比之前的41元低。

許桂森說,會推動穩定雞價政策,也呼籲消費者,當日電宰和溫體豬肉一樣新鮮,且電宰場處理配有獸醫,屠宰前會檢視雞隻健康才電擊、吊掛、屠宰,絕對比傳統市場現宰安全,更符合食品安全。

農委會提供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920個攤商包括台北177攤、台東縣2攤、台南市98攤、宜蘭16攤、花蓮5攤、南投4攤、屏東17攤、苗栗8攤、桃園120攤、高雄市124攤、基隆市34攤、雲林20攤、新北市132攤、新竹市6攤、新竹縣1攤、嘉義市28攤、嘉義縣12攤、彰化縣32攤、台中市54攤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