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專利 宏達電澄清無影響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針對諾基亞麥克風專利宏達電發布最新聲明表示,荷蘭判決指出,宏達電可繼續使用已從STM購買的麥克風,對產品無影響。

諾基亞 (Nokia)指控宏達電新HTC One手機麥克風使用其獨家零件技術,宏達電再次提出聲明澄清,強調諾基亞並沒有在荷蘭,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取得對宏達電的禁制令,且諾基亞在荷蘭的訴訟存粹是針對STM,而非宏達電。

此外,宏達電表示,荷蘭判決指出,宏達電可繼續在產品中使用已從STM購買的麥克風,因為這屬於善意購買,且諾基亞試圖要求召回已銷售到宏達電的麥克風,已獲得法院否決。

宏達電指出,若面對庫存耗盡,宏達電也將針對STM麥克風進行改良。

外資摩根大通表示,由於宏達電目前麥克風採購的確皆來自意法半導體,一旦意法停止出貨,雖對宏達電為關鍵的影響,但相信宏達電將可以順利找到替代「B計畫」,整體衝擊不大,但也對6月之後整體出貨造成影響,為了避免設計週期拉長,必要時刻宏達電可能會將HDR功能去除。

針對此一麥克風停用事件,先前給予宏達電買進評等的高盛表示,雖為潛在風險,但是看好宏達電能夠找到備份解決方案,尋覓其他麥克風供應商的同類產品質量,目前的禁令對宏達電來說,並非很大的難解習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