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主管領高薪 創辦人拿1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據谷歌的申報文件顯示,谷歌業務長艾若拉(Nikesh Arora)去年總薪酬較上年翻倍,達到4670萬美元,是谷歌薪酬最高的主管。

據彭博報導,谷歌 (Google)財務長皮榭特(Patrick Pichette)是拿次高薪谷歌主管,薪酬總額達3870萬美元,同樣也較上年增加逾倍。

谷歌法務長莊孟德(David Drummond)去年薪酬3130萬美元,較2011年激增71%。

谷歌去年淨利成長10%,達107億美元,營收成長32%,達502億美元。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總薪酬763萬美元,低於2011年的1.01億美元,但整體薪酬組合因股票與選擇權之故達9380萬美元。

谷歌執行長偑吉(Larry Page)與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則繼續領象徵性1美元年薪,與2011相同。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偑吉與布林分居全球富豪榜第25與第26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