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威力難擋 美逾千班機延誤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人員今天表示,自動減支措施迫使塔台控制人員放無薪假,導致美國1000多架航班今天出現延誤情況。

FAA說,總計有1025架班機延誤,另外975架則是因氣候惡劣或其他因素耽擱。

相較之下,去年旅客遭遇最糟的情況,則是1天有約3000班機延誤

FAA說,芝加哥、洛杉磯和坦帕等主要機場延誤情況將最嚴重。

截至今天中午為止,紐約3大機場沒有傳出班機延誤情況。但洛杉磯機場抵達班機平均晚了45分鐘。

由於美國國會議員無法達成預算協議,自動減支措施於3月1日生效,從21日起,FAA要求員工每月放兩天無薪假。

聘僱4萬7000名員工的FAA正試圖在9月前刪減5%預算。

人員精簡迫使塔台控制人員基於安全理由延長降落和起飛班機時間間距。

FAA署長伍爾達(Michael Huerta)今天在國會聽證表示:「這不會影響安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