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力促弟弟參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德州達拉斯24日法新電)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力促弟弟傑布•布希(Jeb)2016年出馬角逐總統,這可能使布希家族建立美國終極政治王朝。

布希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專訪時說:「如果他選擇這麼做,他會是個超讚的候選人。」

「他不需要我的建議,因為他知道什麼是選舉。但不管他做不做,都是他個人的決定。」

若非小布希任總統期間的爭議作風帶來家族包袱,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希一旦參選,可望成為共和黨3年來最炙手可熱的總統候選人。

如果傑布•布希克服障礙入主白宮,包括父親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哥哥小布希在內,一家將有3人當過總統,寫下美國政治史新頁。

小布希在專訪中猜測,傑布•布希若有意參選,可能對決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希拉蕊有可能選擇在2016年再次角逐總統寶座。

小布希說:「那會是很精采的對決。」不過他說,期中選舉前,2016年總統選戰情勢還不明朗。

「柯林頓對決布希」戲碼將重演1992年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在總統大選對決老布希的局面,當年柯林頓勝選,將老布希推下總統寶座。(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