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旅行社破產 旅客索賠償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天氣逐漸變暖,很多人在計劃著出門旅行。不過在溫哥華就有旅客,通過旅行社購買了機票後,本以為可以順利搭上飛機,不料旅行社突然間宣佈破產,發現機票作廢。那麼這些消費者應該如何申請賠償呢?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記者:「位於我身後的就是已經宣佈破產的華美達旅行社,卑詩消費者保護協會稱,已經收到大約有20多人對這家店的投訴,表示付了錢沒有得到應有的服務,或者收到作廢機票。」

根據報導,旅客拿到的機票並不包括完整的機票確認號,與航空公司確認後證明是只有人名但並無交易的廢票。有著多年經驗的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這種事情很少見。

旅行社工作人員瀋女士:「旅行社的行規,當時就會出票。」

而確定您是否拿到機票也非常簡單。

旅行社工作人員瀋女士:「打電話去航空公司,或者在網站上查一查,看這張票,有沒有真正的出。」

保護消費者協會建議華美達的顧客,先與航空公司確認預約,如果並無預約,信用卡付款人可打電話要求退款,而付現金的旅客則可以申請旅遊保障基金,每人拿到最高5000元的賠償。

卑詩消費者保護協會呼籲公眾在購票時學會自我保護。

卑詩消費者保護協會副總裁 Manjit Bains:「了解與你交易的人,要通過有執照的旅行社訂票我們建議人們使用信用卡,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權利,聯繫卑詩消費者保護協會。」
由於華美達旅行社停業的非常突然,許多不了解情況的顧客依然前往華美達,但已無人接待。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