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希臘代表處加強旅客救助聯繫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4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希臘代表陳華玉最近拜會聖多里尼島行政區警長潘特里斯(Dimitris Pantelis),並建立聯繫,使台灣觀光客到聖多里尼島渡假更有保障。

聖多里尼島(Santorini)被譽為愛琴海上的鑽石,向來是台灣旅客希臘旅遊首選。觀光客到島上遊覽,偶有發生護照遺失、財物遭竊、車禍或是租車糾紛等,駐希臘代表處希望與當地警局建立聯繫,萬一台灣旅客需要協助時,可以聯絡代表處求助。

陳華玉19日與代表處人員前往拜會時,警長潘特里斯表示,他在聖多里尼警局服務已10年,台灣旅客在該地風評良好。

他說,當地治安相當良好,但夏季旅遊旺季時經常發生車禍,平均每天有7至8起。肇事原因可能是島上道路狹窄,有時觀光客心情過於放鬆、或是夜間飲酒。來自各地的旅客也可能因各國行車左駕右駕的不同,一時適應不良而出事。

他表示,觀光客萬一遺失護照,可以到警局報案並簽名,由警局核發遺失護照證明。旅客可憑證明搭機離開聖多里尼,不過,持這紙證明僅限在希臘境內移動。

陳華玉表示,對於遺失護照的台灣旅客,駐希臘代表處會在最短時間內查明身分、補發護照,讓旅客可繼續旅行或搭機回台。她特別商請聖多里尼警局在尋獲中華民國護照時,逕寄送至駐希臘代表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