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之子在英國被判刑:賄賂教授未遂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英國每日電訊(The Daily Mail)等報刊4月23日星期三報導說,這位名叫李陽(Yang Li音譯)、現年26歲的中國官員之子,去年(2012年)11月,在得知自己的碩士論文只得了37分(40分才算通過)之後,約見所在的巴斯大學(Bath University)的兩位教授,看下一步怎麼辦。按照一般的程序,碩士論文沒有通過,學生要在學校再呆上一年。

和教授談話期間,李陽說,“我是做生意的,”隨後把五千英鎊(折合為7,650美元、將近5萬人民幣)擺到桌上,對兩位教授說:“還有一個選項,那就是,你們把錢收了,讓我的論文通過,我再也不會找你們的麻煩。”
 
安德魯•格萊福斯教授(Professor Andrew Graves)和史蒂文•謝福爾德博士(Dr. Stephen Shepherd)沒有被李的這一“選項”打動。

《每日電訊》相關報導截頻《每日電訊》相關報導截頻
x

《每日電訊》相關報導截頻

 
李在離開的時候,大衣口袋裡掉出了一只模擬手槍(air pistol)。
 
李在英國請的辯護律師佈雷克•詹姆斯(Blake James)說,李來自中國一個很富有的家庭,父親是一位很受尊重的政府官員和生意人,李本人是2006年到英國學計算機科學的。那五千英鎊,李的辯護律師說,是李當天早上從銀行現取的,本來計劃用於那個週末的花銷,沒想用來賄賂教授,是一時衝動,才把五千英鎊撂到桌上。
 
不過,負責審理這一案子的英國法官麥克爾•郎曼(Judge Michael Longman)並不認為李甩出五千英鎊是一時衝動。
 
郎曼法官說:“這是事先計劃好了的,很有用意的,顯示出(被告)完全不懂英國政府以及非政府部門的行為準則。”
 
法官表示,李在和教授談話期間,隨身攜帶模擬槍支這一點,使得整個案子更加嚴重,因為雖然上述槍支是模擬型的,但是無疑讓在場的教授感到了恐慌。
 
審判期間,李的父母、妻子(也在巴斯大學留學)、以及妻子的父母都在場。李計劃刑滿之後,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