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5枚 100歲鎳幣拍賣 起跳220萬美金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一枚世界上只有五枚的美元硬幣,即將首次現身拍賣場。這枚硬幣的特別之處在於,上面的人物是自由女神,而起拍價更是高達220萬美元。

這枚被譽為沃爾頓標本(George Walton specimen)的硬幣,由費城造幣廠設計製造,當時只生產了五枚,現在其中兩枚在博物館展出,另外三枚在收藏家的手中。

沃爾頓標本還背著一個故事:1962年,喬治•O•沃爾頓(George O. Walton)前往一個硬幣展的路上遭遇車禍死亡。他死後搜救人員在他的車裡發現了這枚硬幣,並把它歸還給沃爾頓一家。之後,它曾被送往拍賣會,但卻陰差陽錯的被很快退回家。參與拍賣的收藏家們不知道這個意外,還以為這枚硬幣可能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2003年,這枚硬幣被鑑定為貨真價實。之後,這枚硬幣曾跟其它4枚同胞一起,借給美國錢幣協會展出。但僅十年來,它一直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