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湯屋糾紛 手足鬩牆上法庭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4日電)「北投溫泉建築三寶」逸(村)大飯店兄弟鬩牆,經營者李宏智欠房租,遭擁房屋所有權的弟弟起訴。最高法院今判李男應返還房屋。

逸(村)大飯店在日據時代舊名「星乃湯」,木造建築擁有超過百年歷史,號稱名列北投溫泉建築三寶之一,吸引不少遊客入住。

法院判決指出,李宏智的弟弟表示,溫泉飯店從民國95年起就常遲延給付租金,且從97年起已欠租3個月,他寄存證信函多次催討,但還是沒拿到全部租金,因此提起民事訴訟請法院索討,要求哥哥返還房屋。

逸(村)大飯店負責人李宏智向法官表示,溫泉飯店原本由父親與伯父共同經營,後來家族協議把飯店以贈與方式登記在弟弟名下。他從民國88年起,向弟弟承租房屋經營溫泉飯店,但房屋老舊漏水,弟弟未盡出租人義務。原本他按期交租,但後來因大環境不景氣,才無法按期交租。

最高法院認為,李宏智承租建物對外經營溫泉飯店,就應依約按時給付租金,今天判決李男需遷讓房屋給弟弟,並需按月支付租金直至返還建物為止,全案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